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南E001溫度實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高雄啟動電流實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新竹電源輸出短路認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北安全電路功能測試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新竹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

老舍:一塊豬肝  大中華的半個身腔已被魔鬼的腳踩住,大中華的頭顱已被魔鬼的拳頭擊碎,只剩下了心房可憐的勇敢的不規則的尚在顫動。這心房以長江為血,武漢三鎮為心瓣:每一跳動關系著民族的興亡,每一啟閉輕顫出歷史續絕的消息。它是流民與傷兵的歸處,也是江山重整的起點。多少車船載來千萬失了國棄了家的男女,到了這里都不由的壯起些膽來,渺茫的有了一點希望。就是看一眼那滾滾的長江,與山水的壯麗,也足以使人咽下苦淚,而想到地靈人杰,用不著悲觀。  江上飛著雪花,灰黃的江水托著原始的木舟與鋼鐵的輪船,浩浩蕩蕩的向東流瀉;象懷著無限的憤慨,時時發出抑郁不平的波聲。一只白鷗追隨著一條小舟,頗似一大塊雪,在浪上起伏。黃鶴樓上有一雙英朗的眼,正隨著這片不易融化的雪轉動。  前幾天,林磊從下江與兩千多難民擠在一條船上,來到武昌,他很難承認自己是個難民,他有知識,有志愿,有前途,絕對不能與那些只會吃飯與逃生的老百姓為伍。可是,知識,志愿,與前途,全哪里去了?他逃,他擠,他臟,他餓,他沒任何能力與辦法,和他們沒有絲毫的分別。看見武漢,他隱隱的聽到前幾天的炮聲,看見前幾天的火光。眨一眨眼,江漢關與黃鶴樓都在火影里,冒著沖天的黑煙。再眨一眨眼,火影煙塵都已不在;他獨自流落在異鄉。身下薄薄的一身西服,皮鞋上裹滿各色的泥漿,獨自扛著簡單得可笑的一個小鋪蓋卷。誰?干什么?怎回事?他一邊走一邊自問。不是難民!他自己堅決的回答。旅館卻很難找,多少鐵一般的面孔,對他發出鋼一般的“沒有房間!”連那么簡單的鋪蓋卷都已變成重擔,腿已不能再負邁開的辛苦,他才找到一間比狗窩稍大的黑洞。絕對不尊嚴的,他趴在那木板上整整睡了一夜,還不如一只狗那么警醒靈動。  醒來,由衣袋里摸出那還未曾丟失的一面小鏡來,他笑了。什么都沒有了,卻仍有這方小鏡照照自己。瘦了許多,鼻眼還是那么俊秀,只是兩腮凹下不少,嘴角旁顯出兩條深溝,好象是刻成的,微微有些陰影。是自己,又不十分正確——到底不是難民!  放下小鏡,他決定忘下以前種種。原先就不是凡夫,現在也不能是難民,明日還得成個有為的人物。這是一貫的,馬上要為將來打算打算。  他過江去看看漢口。車馬的奔馳,人聲的叫鬧,街道的生疏,身上的寒冷,教他沒法思索什么,計劃什么。他只覺得孤獨,苦悶。街上沒遇到一個熟臉,終日沒聽到一句同情的話,抱著自己過去的一切志愿與光榮,到今天連牢騷也無處去訴。這個處所是沒有將來的。自己可是無論如何決不肯與難民為伍。買了份報,沒有看見什么。他不能這樣在人群中作個不伸手乞錢的流浪者,他須找個清靜的地方,細細思索一番。把報紙扔掉,想買本刊物拿回旅館去看——黑洞里不是讀書的地方,算了吧;非常的蹩扭!不過,刊物各有各的立場;自己也有自己的立場;不讀也沒多大關系。自己的立場是一切活動——對個人的,對國家的——的基礎。這個,一般人是不會有的,所以他們只配作難民,對己對國全無辦法。  在黃鶴樓上,看著武漢三鎮的形勝,他心中那些為自己的打算,和自己平日所抱定的主張,似乎都太小一點,眼前的景物逼迫著他忘了自己,象那只白鷗似的,自己不過是這風景中小小的一片;要是沒有那道萬古奔流,煙波萬頃的長江,一切就都不會存在;鷗鳥桅帆……連歷史也不會有。寒江上飛著雪花,翻著巨浪,武昌的高傲冷雋,漢口的繁華緊湊,漢陽的謙卑隱秀,使他一想便想到中國,想到中國的歷史,想到中國偉大的潛在力量。就是那些愚蠢無知的漁夫舟子好象也在那兒支持著一點什么,既非偶然,也非無用,眼隨著那只白鷗。他感到一種無以名之的情感,無限,渺茫,而又使他心中發熱,眼里微溫。  但是,這沒有一點實在的用處。他必須為他自己思索;茫茫的長江,廣大的景物,須拿他自己作為中心,自己有了辦法,一切才能都有了辦法。自己的主張,是個人事業的出發點,也是國家轉危為安的關鍵。順著自己的主張與意見往下看,破碎的江山還可以馬上整理起來,條條有理,頭頭是道。他吐了一口長氣。江上還落著零散的雪花;白鷗已不知隨著江波飄到哪里去了。  是的,他知道自己的思想是前進的。他天然的應當負起救亡圖存的責任。他心中看見一條白光,比長江還長,把全中國都照亮,再沒一點渣滓,一星灰塵,整個的象塊水晶,里邊印著青的松竹與金色的江河。不讓步,不搬動!把這條白光必須射出!他挺了挺胸,二十五歲的胸膛,吐出萬丈的豪氣。  雪停了。天天看見長江,天天堅定自己,天天在人群中擠來擠去,天天踩一鞋泥,天天找不到事作。林磊的志愿依然很大,主張依然很堅決,只是沒有機會,一點沒有機會!他會氣餒,但是也不會快活。物質上的享受,因金錢的限制,不敢去試嘗;決定不到漢口去,免得看見那些令人羨慕的東西,又引起氣短與傷心,普通的勞作與事情,不屑于投效;精神上的安慰只仗著抱定主意,決不妥協。假若有機會得到大的事情作,既能施展懷抱,又能有物質的享受呢,頂好!能在精神上如愿以償而身體受些苦處呢,也算不錯;若是只白白受些苦,而遠志莫伸,那就不如閑著。雖然閑著也不好受,可是到底自己不至與難民同流,象狗似的去求碗飯吃。  買了些本刊物,當不落雨的時候,拿到蛇山上去讀。每讀過一篇文字,他便盡著自己所知道的去揣摸,去猜想,去批判。每讀過幾篇文字,他便就著每一篇的批判,把它們分劃出來:哪篇是哪一黨一系的主張,哪一篇與哪一篇是同聲相應,或異趣相攻。他自信獨具卓見,能看清大時代的思想斗爭的門戶與旗號,從而自許為戰士中的一員。這使他歡喜,驕傲;眼前那些剛由內地開出來的兵,各地流亡來的乞丐,都不值得一看;他幾乎忘了前線上冰天雪地里還有多少萬正規軍隊與義勇軍,正在與敵人血肉相拚,也幾乎忘了自己的家鄉已被敵人燒成一片焦土;反之,他渺茫的覺得自己是在一間光暖的大廳中,坐在沙發上,吸著三炮臺煙卷,與一些年輕漂亮的男女,討論著革命理論與救亡大計:香暖,熱鬧,舒服而激烈。他幻想著自己已作了那群青年的領袖,引導著他們漂漂亮亮的,精精神神的發表著談話,琢磨著字眼,每一個字都含著強烈的斗爭力量,用一篇文字可以打倒多少政敵,掃蕩若干不正確的觀念。想到這里,他不由的想起許多假想敵來,某人是某黨,某人是某派,都該用最毒辣的文字去斬伐。他的兩眼放了光。立起來,他用力的扯了扯西服的襟,挺起胸來,向左右顧盼。全城在他的眼中,他覺得山左山右不定藏著多少政匪與仇敵;屋頂上的炊煙仿佛是一些鬼氣,非立即掃清不可。  他這樣立在抱冰堂前或蛇山的背上,恍惚的想到他的英姿是值得刻個全身銅像,立在山上,永垂不朽——革命的烈士。可是,每逢一回到小旅館中,他的熱氣便沉落下去,所有的理論,主張,與立場,都不能使那間黑洞光明一點點。他好似忽然由天堂落到地獄中。這他才極難堪的覺到自己并沒有力量去克服任何困難,那真正逼著他來到此地受罪的,卻是日本,而不是什么鬼影似的假想敵。到這時候,他才又想起在黃鶴樓頭所得到的感觸與激刺;合起全中國的力量去打日本仿佛才是最好的辦法;內部的磨擦只是搗鬼。他想到了這個,可是不能深信,因為實際上去戰爭與犧牲似乎離他太遠;他若這么去努力,就有點象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他是生在黨爭的時代,他的知識,志愿,全由紙面上的斗爭與虛榮而來。他的那身西服只宜坐在有暖氣管的屋子里,他不能了解何謂“沙場”,何謂“流血”。他心中有“民眾”這一名詞,但是絕對不能與那把痰吐在地上的人們說過一句話。  他想安心寫些文章,投送到與他的主張相合的刊物去發表,每一篇文章,他決定好,必須是對他已讀過的某篇文字的攻擊或質問。把人家的文章割解開來,他不惜斷章取義的摘取一兩句話去拚死的責難,以便突破一點,而使敵軍全線崩潰。他一方面這樣拆割別人的文章,一方面盤算自己的寫法;費了許多工夫,可是總不易湊成一篇。他有些焦急,但是決定不自餒;越是難產才越見文藝的良心。  為思索一詞一語,他有時候在街上去走好幾里路。街上一切的人與事,都象些霧氣,只足以遮障他的視線,而根本與他無關。正這樣喪膽游魂的走著,遠遠的他看見個熟識的背影,頭發齊齊的護著領子,脖兒長而挺脫,兩肩稍往里抱著一些,而脊背并不往前探著,頂好看的細腰,一件藍色的短大衣的后襟在膝部左右晃動,下面露出長而鼓滿的腿肚兒。這后影的全部是溫柔,利落,自然,真純;使林磊忽然忘了他正思索著的一切,而給它配合上一張長而俊麗的臉,兩只頂水靈的眼永遠欲罷不能的表情,不是微瞋便是淺笑;那小小的鼻子,緊緊的口,永遠輕巧可愛而又尊嚴可畏。他恨不能一步趕上前去,證明那張臉正和他所想起的一樣。而且多著一些他所未見過而可以想象到的表情:驚異,親切,眼中微濕,嘴唇輕顫,露出些光潤美麗的牙來,半晌無語……那個后影是不會錯的,那件藍色短大衣是不會錯的;他只須,必須,趕上前去,那張臉也必不會錯,而且必定給予他無限的安慰與同情。他是怎樣的孤寂悲苦呀!  可是他的腳不能輕快的往前挪。背影的旁邊還有另個背影:象寫意畫中的人物,未戴帽的頭只是個不甚圓的圈兒,下面極籠統的隨便的披著件臃腫的灰布棉衣。林磊一時想不出這個背影最恰當的象個什么,他只覺得那是個布口袋,或沒有捆好的一個鋪蓋卷,倚靠著她,是她的致命的累贅。她居然和這個布袋靠得很近,緩緩的向前走!他不能趕上去,不能使布口袋與他分享著她的同情與美麗。他幻想著,假若他的臉若能倒長著,而看見了他,她必會把那件帶腿的行李棄下,而飛跑向他來。這既是決不會有的事,他的苦痛漸漸變為輕蔑與殘酷:她并不是象他想象的那么真純美妙。說不定,還許是因逃難而變成了妓女呢!不,她決不能作妓女!他后悔了。即使是個妓女,他也得去找她,從地獄中把她救拔出來。他在大學畢業,她剛念完二年級的功課……看著那倆背景,他想起過去的甜美境界。兩年的同學,多少次的接觸,數不過來的小小的親密,——積成了一段永難消滅的心史。難道她的一切都是假的?為什么和個傷兵靠著肩?隨著她,看她到底往哪里去!  馬路上迎面過來一隊女兵。只一眼,他收進多少純潔的臉,正氣的眼神,不體面的制服,短而努力前進的腿。她——他急忙把眼又放在那個背影上——莫非也是個女兵?他加快了腳步,已經快追上她,她和那個傷兵進了一座破廟,上臺階的時候,她攙起傷兵的左臂;右臂已失,怪不得象個沒捆好的什么行李卷呢。破廟的門垛上掛著個木牌——××××傷兵醫院。  林磊一夜沒能睡好。那兩個背影似乎比什么都更難分析,沒有詳密的分析,結論是萬難得到的。救亡圖存的大計,在他心中,是很容易想出來的;只要有一定的立場而思路清楚便會有好的言論與文章;大家都照著文章里的指示去作,事情是簡單的。那兩個背影卻是極難猜透的謎。盡他所能的往好里想:她舍去小姐的生活,去從軍,去當看護,有什么意義呢?多少萬職業的士卒,都被打敗;多添一半個女兵,女護士,有什么好處呢?女子真是頭腦簡單的動物!  一清早,他便立在破廟前,不敢進去,也想不出方法見到她。他只覺得頭昏。天上有一層薄云,街上沒多少行人,小風很涼,他聳著點肩,有意無意的看著那兩扇破廟門。  門里有了腳步聲,他急忙躲開。一個背著大刀的兵,開開廟門,眼睛直勾勾的立在木牌的前面,好象沒有任何思想,任何表情,而只等著向誰發氣與格斗。林磊無論如何也不能把她——假若她真是在此地作事——與這樣的簡單得象塊木頭的人們調合在一塊。一些塊干木頭,與一朵鮮花;一個有革命思想的女兒,與一群專會廝殺的大漢,怎能住在一處呢?  他開始往回走,把手插在褲袋里,低頭看著鼻子里冒出的白氣。他的右肩忽然沉了一下,那個長而俊秀的臉離他只有半尺來遠,可是眼中并沒有濕,唇也并沒有顫;反之,她的眼中有股堅定成熟的神氣,把笑臉的全部支撐得活潑大方,很實在,而又空靈,仿佛不是要把一些深意打入他個人的心中去,而是為更廣泛博大的一些什么而欣喜。  “磊,你怎么來的?”  磊答不出一個字。她的臉比往日粗糙了一些,頭發有許久沒有電燙,神情與往日大不相同;他得想一想才能肯定的承認她確是舊日的光媯。這么想一想的里面,卻藏著些疏遠與苦痛。  “磊,你怎么了?怎么直發呆?”光媯趕上了他的步度,靠住他的肩。  他想起那個布口袋。  “家里怎樣?”她看了他的臉一下。  磊把手往更深處插了插。  光媯把頭低下去:“我的家全完了!父母逃是逃出來了,至今沒有信!”  “可是你挺快活?”磊的唇顫動著,把手拔出來一只,擦了擦鼻子。  “我很快樂!”她皺了下眉:“當逃難的時候,父母失散,人財兩空,我只感到窮困微弱,象風暴里的一個落葉。后來,遇到一群受傷的將士與兵丁,他們有的斷了臂,有的瘸了腿,有的血流不住,有的疼痛難忍。他們可是仍想活著,還想病好再上沙場。他們簡單,真是簡單,只有一條命,只有一個心眼把命喪在戰場!我呢,什么也沒有了,可還有這條命。這條命,我就想,須放在一個心眼里;我得作些什么。我就隨著他們來到此處;作了他們的姐妹。”  “他們為誰打?他們不知道。”磊給滿腹的牢騷打開了閘:“他們受傷,他們死;為什么?不知道;你去救護他們,立在什么立場上,有什么全盤的計劃?嘔,把一兩個傷兵的臂裹好就能轉敗為勝?”  光媯笑了。“我沒有任何立場與計劃,我只求賣我個人的力量,救一個戰士便多保存一分戰斗力。父母可以死,家產可以丟掉,立場主張可以拋開,我要作馬上能作該作的事。我只剩了一個理想,就是人人出力,國必不亡。國是我的父母,大家是我的兄弟姐妹。一路軍也好,七路軍也好,凡是為國流血的都是英雄;凡是專注意到軍隊的系屬而有所重輕的都是愚蠢。”  “完全與青年會,紅十字會的愚人一樣,”磊的笑聲很高,很冷:“婦人之仁!”  “是的,我將永不撒手這個婦人之仁。”她沒有笑,也沒有一點氣:“我相信我自己現在不空虛,因為我是與傷兵們的血肉相親:我看見了要國不要命的事實,所以我的血肉也須投在戰潮中。假若兵們在我的照料勞作而外,還要我的身體,我決不吝惜;我的肉并不比他們的高貴。可是,他們對我都很敬重;我袋中有一角錢也為他們花了,他們買一分錢的花生也給我幾個。在這兒,我明白了什么叫作真純,什么叫作熱烈。”  “連報紙也不看?”磊惡意的問。  “不但看,而且得由我詳細的講解:在講解之中,他們告訴我許多戰績,人名,地名,風景,物產。他們不懂得的是那些新名詞,我不懂得的是中國的人,地,事情。他們才是真正的中國人;生在中國,為中國而死,明白中國事。我們,”光媯又笑了,“平日只顧了翻(www.lz13.cn)譯外國書,卻一點不曉得中國事。美國鬧什么黨派,我們也隨著鬧,竟自不曉得那是無中生有白天鬧鬼!”她忽然立住了,“喲!走過了。”“走過了什么?”  “肉鋪!我出來給劉排長買二毛錢的豬肝。”她扭頭往回走,走了兩步,又轉回來。“他的血流得太多了,醫院里又沒有優待的飯食;所以我得給他買點豬肝。你有錢沒有?這是我最后的兩毛錢了!”  林磊掏出一塊錢的票子來。她接過去,笑著,跳著,鉆進一家小肉鋪去。天上的薄云裂開一條長縫,射出點陽光來。也看見了自己的影子,瘦長的在地上臥著。  “婦女是沒有理想的,”他輕輕的對自己說:“一個最壞的孩子也是媽媽的寶貝兒!誰給她送一束花,誰便是愛人;到如今,誰流點血便是英雄!”他想毫不客氣的把這個告訴她,教她去思索一下。  她由小肉鋪輕巧的跳出來,手中托著塊紫紅的肝。她兩眼釘在肝上,嘴角透出點笑,象看著個最可愛的小孩的臉似的。  他急忙的走開。陽光又被云遮住。眼前時時的現出一塊紫紅的豬肝——豬肝的一邊有些人,有些事;豬肝的另一邊什么也沒有;仿佛是一活一死的兩個小世界似的。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善人 老舍:鄰居們分頁:123

為什么我會這樣 對你癡迷 或許,你經常 會在我夢里出現 還是你回到我身旁 為了紀念些往日 想與你去南國 向三月問好 你的腳步輕盈 我時刻關注你走近 那美不可言的腳步聲 低唱著哄我安睡 在這里小徑彎彎 野花一春一秋 傍著你美麗的笑容 顯出鮮艷的輝煌 多想站在你面前 給你我的愛 我感到了陽光 從小路彎曲的照來 迎面是你的影子 陽光和你站在一起 我說不出的高興 給你我的愛 我不知道 愛情已居在我身上 像春風降臨 沒有驚動落日的余暉 卻融入晚霞的色彩 我是這般喜悅 向空中拋上一張笑臉 叫了你的名字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劉墉:辛苦的假象  前幾天你自己走路去火車站,回來之后大聲地抱怨:“天哪!我差點沒趕上火車,你知道路有多遠嗎?足足二十五分鐘,我還是用跑的呢!”  聽了你的話,今天我第一次去搭火車,就早早出門,沒想到一路“走”去,只花了二十分鐘,害得我在車站多等了近半個小時。直到回來質問你,你才說:  “我又不是一路跑去,而是慢慢逛,直到發現時間快來不及了,才用跑的!”  于是我要責怪你——又一次提供錯誤的情報,同時制造辛苦的假象。  這種制造假象的,何止你!許多成年人都會!譬如最近家具公司送來我訂制的書桌,雖然比預定交貨的時間晚了十幾天,那老板打電話通知送貨的時候,還氣喘咻咻地說:“直不容易!總算完工了!”  可是書桌送來,里面全是木屑,溢到外面的強力膠根本沒清理。結果用我的畫室當工廠,又忙了半天。  看那老板滿頭大汗的樣子,好像他延誤的這段時間,都在跟書桌苦戰。可是當我私下問工人,一共要花幾個工作天時,工人笑答:“專心做嘛!兩個人用不了四天!”  這樣看來,那老板不是和你一樣,制造了一種辛苦的假象嗎?  我在臺灣也常遇到這樣的事,譬如裱畫,十幾天前就把畫送去,并要求師傅最少計劃在墻上干七天,免得以后變形。卻往往在該交件的前幾天去看,發現他還沒動手呢?  當我責怪他們不早動手時,店里都說:“沒辦法啊!前面有前面的工,別人的畫也都推了好幾天,如果把你的提前,人家的畫就根本好不了!”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這么想:如果裱畫店暫停幾天不接生意,或用年節放假時,發憤不休息,把拖下來的畫裱好,使所有的畫都提前三天動手,不是就全能準時交件了嗎?  他們做不到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拖”!而且“拖”具有連貫性,當所有的事,到后來非完成不可,自然拖到一定的時候,就不能再拖。只是當他做這件已經遲了的事時,下一件當然又被拖了下去。  于是一拖,拖了一串!到頭來哪件事都沒少做,卻每件事都沒能準時做好。而且因為他們并沒省事,于是便向人制造辛苦的假象。辛苦沒有錯,造成辛苦的是“拖”,而非事情本身!  拖,應該是人的本性,它基本的原因是“懶”;另外的可能,則是不知道計劃時間。治這個毛病,立即見效的辦法是:到手就做!不要猶豫,因為猶豫己經浪費了時間。許多人碰到事情太多,便亂了方寸,又想從這件下手,又想從那件開始,結果到手就做的人已經完成許多,他卻還沒能行動。  至于不但速效,而(www.lz13.cn)且速成的良方,則是將所有的事條列出來,立即決定做的優先順序,并立刻動手!  記得有人問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怎樣在日理萬機之外,還能照顧家庭。答復是:“把要做的事,條列下來,做好之后,再一項項刪去就成了!”  聽來多么簡單,真正的道理,是她既能積極行動,又能計劃先后,隨時看情況調整。  當你發現自己總是慢、總是遲、總是趕的時候,請你想想我的話。抓住一個放假的空檔,把未來非辦不可的事列出來,并將已經拖延的事立即完成。便會發現雖然犧牲了一兩個假日,卻使后面的事,都能進入軌道。  尤其重要的是:  別再制造辛苦的假象。當你因為前面拖,而后面趕時,請不要唉聲嘆氣!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人生何必處處拿第一 劉墉:有爸爸多好分頁:123

TA415FEF15


高雄變壓器輸出短路驗證驗證台南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
新竹馬達過載驗證(鎖定轉子驗證)驗證 》台北TAF認可機構:專業證書,信賴之選高雄電容器的儲能放電認證 》台中TAF認證機構:專業證書,全球承認台中電源線拉力測試 》桃園TAF認證:實力見證,專業服務新竹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認證 》桃園TAF認證:實力見證,專業服務

arrow
arrow

    a86djq7j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