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中介質耐電壓測試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新竹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桃園接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實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北半導體設備測試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新竹電源輸出短路驗證驗證

這些話,不能對領導說  文/蔣驍飛  在職場上,常常出現這樣的一些情況:有人工作很賣力,卻被“莫名其妙”降了職;有人工作能力很強,卻總是得不到重用……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從主觀因素上分析,我覺得,不善于與領導溝通,是這些人的最大軟肋。特別是在某些場合,說了一些讓領導誤解、忌諱的話,從此失去了領導的信任或提拔的機會。  推卸責任的話:我已經盡力了,真的沒有辦法了  曉雯是一家飲料公司的南方區域銷售經理,年輕有為。但最近她的地區產品銷量一直停滯不前,總經理多次打電話要求她加強市場管理,曉雯也倍感壓力,使出渾身解數,但業績還是很不理想。面對總經理的質疑,曉雯本能地答道:“我真的已經盡力了,因為飲料市場競爭太激烈,今年我這塊兒一下子又新增了五六個品牌,真的沒有辦法了……”誰知,總經理一聽,怒不可遏:“難道就你那塊兒競爭激烈?北京地區比你那里競爭更激烈,為什么他們做得比你好得多!”一周后,總公司向南方區域派去了一位新的銷售經理,曉雯則成了經理助理。  曉雯可能只是在重壓下無意識說出“我已經盡力了……真的沒有辦法了”這樣的話,但這話會讓上司這樣理解:事情做砸了,可這個員工只想撇清自己的責任,她關注的并不是工作的成敗,境界不夠高,責任心不強,這樣的人不能重用。當你工作出現問題的時候,面對領導的批評,你千萬不要推卸自己的責任,領導最反感的不是做錯事的員工,而是做錯事還推卸責任的員工。所以,當你盡力了但事仍沒有做好的時候,你應該這樣對領導說:“這件事我一定吸取教訓,找到問題的癥結,做事考慮周全,在可控制的范圍內避免所有的紕漏。”領導也不是鐵石心腸,如果你真的盡力了,他也許會客觀地考慮到你曾面臨的不利因素,而對你網開一面。  過分謙虛的話:我真怕自己做不好  公司來了兩個新人小張和小李,倆小伙兒辦事勤快、認真,得到同事們的一致好評。但在年終會上,領導對小張大加贊賞,對小李卻提出了批評,說他工作缺乏激情和主動性。為什么在同事眼中一樣優秀的兩個新人,在領導眼中卻大相徑庭?原來,領導在給他倆布置任務時,小張通常對領導說:“謝謝您的信任!我一定盡力去完成。”而小李則總愛“謙虛”地說一句:“我行嗎?我擔心自己做不好呢……”久而久之,領導再也不給他安排一些重要的工作了,而只是讓他干一些沒有多少技術含量的活兒。  也許小李覺得自己是新人,領導委以重任時應當謙虛點,但他的表達會讓老板這樣看:此人沒有信心,沒有魄力,態度上就缺乏做事情的氣勢。盡管小李后來全力完成了任務,但給領導第一印象并不好。其實,作為領導,他布置任務時并不希望下屬還來謙虛地推辭一番,他需要的是一個強有力的執行者,你無須“謙虛”,接過任務來全力以赴去干就是了;如果你真覺得任務有難度,你應該這么說:“謝謝老板對我的信任,我很高興受到重用,還請老板多多指教和幫助,做得不好的地方,請您多批評、多擔待。”  自我標榜的話:有好幾家公司都想挖我過去  沈鵬是公司的部門副主任,在這個不大不小的崗位上干了近十年,他認為憑他的工作能力和工作實績,早該提拔了。然而讓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領導最近不但沒有提拔他,反而把他調到了沒人愿意去的后勤部門當主管,沈鵬百思不得其解。后來,一位經理告訴了他其中的“秘密”——原來在一次匯報會上,沈鵬在向總經理講完了工作方面的事后,還補充了一句:“盡管有好幾家公司都想挖我過去,但我從不為所動……”沈鵬說這句話,其實是向老總表示“忠心”,同時也是向老總暗示,他的能力在業內很被認可,希望公司能重用他。然而在老總聽來,感覺此人已動了跳槽的念頭。對于一個隨時準備離職的人。領導還能重用他嗎?此時的沈鵬后悔不迭,其實他現在所在的公司是業內頂尖級的,發展前景和收入待遇都是令人羨慕的,盡管有不少其他公司想“挖”他,但他根本就不想去。  一個有能力的員工得不到提拔,領導可能有更全面更合理的考慮。但你一句“有好幾家公司都想挖我過去”,領導只有以下三種理解:此人還想在公司繼續干下去,還沒找到更合適的機會跳槽;此人想用這些話刺激我,以爭取更好的待遇;此人已動了跳槽的念頭,我要做一些二手準備了。無論是那種理解,對你都是不利的——你已給領導留下了不忠或者勢利的印象,盡管你可能有點無辜。如果你確有能力和實績,同時希望領導重視你、提拔你,你應該這樣對領導說:我希望公司能為我安排更多更重要的工作,為我提供更廣闊的舞臺。這樣會讓領導覺得你是一個上進的人,遲早會給你機會的。  貶責同事的話:我沒有辦法與他(她)合作  公司派夏虹到香港接洽一項業務,同時還派王雅薇協助她。夏虹一聽她的合作伙伴是王雅薇,頓時很不情愿,因為她和王雅薇一直合不來,有一段時間關系還鬧得挺僵,現在居然要和她一同出差,要在一起同行同吃同住一個多月,夏虹想都不敢想,于是她找到經理,一五一十地將她和王雅薇之間的不愉快講了出來,最后她說:“我真沒有辦法與她合作,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我希望公司能更換協助人選……”后來經理確實換人了,但換下來的不是王雅薇,而是夏虹。夏虹因此失去了一次創造業績的好機會。  當你跟領導說“某某同事合作精神很差,我沒有辦法與之合作”時,其實也暴露了你并不善于與別人溝通、不善于處理同事關系的弱點。而且領導還可能認為:你對他人抱有成見,沒有能力做管理工作。如果對方確實是一個人人都認為是不好相處的人,你從做好工作出發需要向領導建議,你可以這樣說:“我過去和這位同事的合作經歷中有不太愉快的地方,但我會盡量與他磨合,也請老板出面跟他溝通一下。另外,就這個項目來說,其他幾位同事也是理想的合作人選,老板也可以考慮一下。”  在職場上,很多時候你不光要做得好,還要“說”得好,千萬不要口不遮攔,特別在領導面前更要三思而后行。在與領導交流時,要讓領導從你的話語中,能“聽”到你的上進心、大局意識和奉獻精神。 這些話,別跟老板說 親愛的,這些話希望你記住 不想窮,就好好讀懂這些話!一言驚醒夢中人!分頁:123

蘇雪林:羅馬的地下墓道  羅馬古代建筑物最足以表示古羅馬人宏偉氣魄,保存得又最為完整者,一為露天劇場,一為原始基督教友墓窟,現愿將這墓窟情形,述其崖略。  所謂基督教友墓窟也者,不過占羅馬地下墓道的一部分,為正名起見,其實應稱之為“羅馬地下墓場”,或“地下墓道”,因為這類墓道的制度,在有基督教徒以前,便已存在了。  羅馬地底的土質屬于凝灰巖層,系一種軟性泥土,質料細膩,有時亦較粗,其中間或混雜類似火山噴口的碎屑。這類泥土開掘時頗為容易,但一和空氣接觸,便凝固如堅石。羅馬地勢干燥,掘下幾丈或十余丈深,還是見不到水,死人埋葬地下,可以永久安眠,不像我們中國人所謂黃泉之下那么陰凄、寒冷。  這種地下墓道,不但羅馬一城有之,意大利各城市也有;不但意大利,法國也有。巴黎的地下墓道,據說面積甚大,幾與整個巴黎城市相當。又據考古家考查:今日的小亞細亞、敘利亞、塞浦洛斯、克利地、愛琴海諸島、希臘、西西里、拿波勒斯各地也有地下墓道的發現,可見這個制度起源之古,及其傳布之廣遍。  今日羅馬地下墓道尚在繼續發現中。已發現者,起點均在郊外。環繞羅馬城垣,成縱線向外引伸開去,亦時加橫線相連絡。倘使我們將羅馬城市比作一匹大肚蜘蛛,則這些縱橫交錯的墓道,頗似一幅大蛛網。各墓道長短不一,現已發現者,大墓道約二十五條,小墓道約二百條,全部長度相加約九百英里,合之華里約二千六七百里。據墓道壁上的墓穴來計算,則埋葬其中者,約有六百萬人。  目前羅馬墓道之開放者僅有三處,一為圣加斯特墓窟,一為圣史巴司賢墓窟,一為圣多米替拉墓窟,均以埋葬天主教殉道圣人而得名。這三處墓窟均在羅馬城市的東南,相互間的距離也不甚遠。  筆者于一九五○年八月間赴羅馬游覽時,所參觀者僅為圣加斯特墓窟。  在露天劇場的左邊馬路上停有二百二十號公共汽車,約十五分鐘即有一班,專為赴圣加斯特墓窟之用,上車后行二十余分鐘便到目的地。  汽車在田野中駛行了一陣,最后駛進一條狹長巷子,停于一扇小門前。門內面積甚廣,大樹成行,綠蔭如畫,再行數百步,則為一片周圍數十里的平原。有建筑數間,并有圣物鋪,司其事均為身著黑道袍的神職人員,所售圣物雖與城中各圣物鋪相類,但有許多則為此地所特有,像那些地窟壁畫的卡片、地窟古時所用陶壺、陶燈仿制品之類。并有圣女則濟利亞的雕像大小無數。蓋圣女殉道后,葬于此墓窟,今遺尸雖遷葬它處,這個墓穴仍以圣女而著名。朝圣客每喜特于此處購圣女之像,攜歸供奉,作為此游之紀念。  圣物鋪的對面列長凳十余,每凳前立一竿,竿頂有橫木板一方,標明指導語文,計有英、法、荷蘭、意大利、西班牙、保加利亞六種。朝圣客可依自己國籍坐在那條凳上,湊足相當人數時,自有操那一國方言的神職人員來招呼你下墓窟觀覽。他則一路口講指畫地為我們講解。  那墓窟有一總入口,依一小山岡而開。我隨著領導神父一到這座門口,便覺得有一股陰森之氣,迎面撲來。過去頗讀過一些探殯宮,游地獄的文字,但像但丁《神曲》所寫的那些駭目驚心的地獄場面,無非是詩人幻想,我們決無緣領略。至于莎翁名劇《羅密歐和朱麗葉》里那位女主角服毒暫死之前,想像醒來時所見墓中可怖景象,有機會倒是可以經驗一下的。我今日忽由化日光天的人間世,下降到幽暗慘戚千年以上陳死人的長眠所,朱麗葉那番話涌上我的腦海,心里覺得很不自然。不過倘使自崖而返,則此來宗旨謂何?所以雖在洞口躊躇片刻,還是壯起膽子,跟隨大家進去了。  進門后,見一道石階,霉痕斑斕,引入地底,轉了幾個彎,才達墓窟。里面裝有電燈,雖不甚光亮,倒非黝然一黑,像個真正幽冥世界。那位領導司鐸,手中又執一長竿,竿端繞著一大段白色東西,好似一條蛇盤在上面。我乍見甚以為奇,不知其作何用途。至地底光線過分幽暗的地方,壁上或留有基督教友的標識,那位神父要指點給我們看,便將竿端那條白蛇頭一扳,使其高高昂起,火柴一劃,白蛇口中即吐出光芒,原來是專供墓窟用的蠟燭。每燭一枝,可供游歷墓窟一次之用。圣年期內,世界各地來羅馬朝圣者何止數百萬人,每人都不肯放棄參觀墓窟的機會。一位司鐸每天引導游客至少十次或十四五次,這個墓窟同一時間內總有七八批游客進去,也便同時有七八位司鐸在領導,每天所用蠟燭的數目倒是很可觀的呢。  墓窟內開著一條條的走廊,寬約三四尺,兩邊墻壁挖有石槽,其長其寬,僅足容尸體一具。蓋古代羅馬埋葬死人大都不用棺,死者以細白麻布,置在槽內,外掩云母石板一方,用水泥封固。板上鐫刻死者生死年月及銘詞。此類石槽,每壁四層以為常。槽中尸骨今已一概蕩然,掩蓋云石亦不知去向。(墓窟門口有一個小圣堂,四壁嵌鑲了許多云母碎片,乃系從前由墓中檢出的。完整者亦有數方,銘刻多屬古文,須考古家始能辨認。)有數槽尚存骷髏數具,或殘骨數根,想系較晚之物。  走廊雖長,每隔數丈,兩邊石壁輒突出少許,作為界限,每家墓地大約以此為分別。更有就石壁挖進為小石堂者,大約方丈,頂作穹窿形。兩邊壁上石槽葬普通死人,正中有神龕,排列云石之柱,雕鐫精工,壁之正中僅挖一穴,或下置石棺一具。現在穴和棺均空空如也,但穴之上下,尚有許多彩色繪畫,這或者是當時埋葬一族中重要人物之處吧。  這類石堂甚多,大者有三四丈長闊,各種裝飾雖大都損壞,氣象仍甚莊嚴。今日天主教神職人員利用這類石堂為舉行宗教禮儀之所。于其中設有祭壇,放置祭衣及彌撒經本,每于此間舉行獻祭。二千年前教難時代的祭司和教友生活,儼然復現,我覺得很有意思。  墓道辟有天窗,由墓中一直通到地面。窗口雖小,愈下愈寬,天光投入后,立即順著形勢,團團散開,所以天窗之口雖比普通井口大不到多少,下面竟有相當光明。當時構造這類天窗的工程師,對于光學極有研究,于此亦可見。天窗腹部的崖石若有崩塌,或引光角度不如理想,則用巨磚補砌,工程甚大,而且經過二千余年的歲月仍整潔如新,更足令人驚嘆不置。  我們跟著那位指導司鐸盤旋曲折走了半天,下了一道石階,下面又是一層,規模相似。聽說一共五層,我們大約拜訪了兩三層便沒有再下去了。最下一層,仍有天光和空氣,因為塋地雖低下,一樣開有天窗。  讀者倘問這些墓窟真實情況,則抗戰時代到過四川、重慶或西南各縣的人,不必解說,便可明白。這和抗戰時我們用作防空壕的漢墓是完全相似的:同樣利用凝灰巖層開掘,同樣開成走廊,同樣兩壁挖石槽為埋葬死人之用,同樣置有龕形小堂為一家重要人物藏蛻之所。所不同者,四川漢代人(或更古遠)的墓穴,系由岡陵挖入,位置于地面,而羅馬則在地底;四川古人每一家或一族擁有這樣墓穴一座,羅馬則相通連。前文原說這類墓道制度在小亞細亞和愛琴海一帶傳布甚廣。四川在秦以前雖稱為蠶叢鳥道的蠻夷之國,它的文化其實比中原還古,墓制相類,固可謂為暗合;即謂四川古代與小亞細亞已有文化上的交通,也不算是什么過分冒昧論斷。不過這是另一問題,此處只有暫時帶過。  當筆者尚在國內時,即耳熟羅馬地下墓道之名。有人告訴我這些墓道之由來,乃因教難嚴重時代,一般教友不能公開活動,轉入地下所致。當時所謂地下與現代所謂“地下錢莊”,“地下政治工作”意義大相徑庭。現代之所謂地下,不過指暗中活動,活動人員還是好端端生活在地面上,而教難時代的教友竟像土撥鼠一般確實鉆到地底下生活起來。自公元六二年,尼羅皇帝將宗教徒圣伯多祿和圣保祿及許多信友殘酷地處死以后,教難繼續不斷,前后差不多有二百五十年之久。這兩個半世紀中,基督教友的生養死葬都在地下。現在我們在羅馬所見的這些墓道便是教友子子孫孫增拓而成。這話不但中國有人如此說,歐洲亦然。我當日參觀墓道后,回到所居旅館與友人鄭琴姊弟談到這個問題,我因見墓道工程太大,主張乃系羅馬貴家巨閥原有的塋場,基督教友不過利用其地點秘密,作為舉行宗教儀式及集會之所,決非他們所開始創辟。鄭氏姊弟不以為然,和我辯論甚久。他又轉問一在座葡萄牙朝圣客,誰知那人的意見竟和鄭等一致。后來我閱羅馬指南關于墓道的緣起,則又說是基督教友的墳地,與羅馬人好像毫無關系。這或者乃由今日羅馬所開放的三四處墓窟,均系教難時代葬有宗教和殉教圣人的遺骨的地方,人們遂于不知不覺之間,將墓道和基督徒打成一片,而有這樣誤會吧。  像前文所述,已開放的三處墓窟,均有原始基督徒遺跡,并且也實是他們埋骨之地。不過我們倘觀察殘存云石墓銘雖為古文不可辨認,而字跡筆畫歪斜潦草,有類小兒之雕蟲,壁畫也極簡單,一望知其出于下等社會之手,與墓道偉大工程頗不相稱。所以筆者曾主張或系當時教友利用羅馬無主荒塋,或以已皈依公教羅馬人的祖墳,作為教友公共墳地,不然,這種現象便無法解釋。  今日墓中所留下的基督徒壁畫,倒值一談。為了避免統治階級的注意,他們不敢明目張膽地繪制宗教性的畫圖,只有利用象征。譬如畫只鴿子,原所以象征和平,也可以指示靈魂之圣潔;畫只羔羊,原所以象征犧牲,亦可以指示信德;孔雀象征天國的永久;馬象征生命逝去之迅速;雄雞象征光明的先驅;鹿飲清泉,象征對天主之愛慕;棕櫚枝象征勝利及不朽的光榮;蛇則除罪惡及一切黑暗的邪祟,別無可指。可見蛇之為物,實乃全人類所憎惡的東西。  更可喜者,原始基督教友竟能將新舊約的故事也象征化起來。譬如他們畫拉匝祿從墳墓里爬出,乃系代表我們基督徒將來肉身復活的意味;挪亞乘在躲避洪水的方舟里,代表將來生命的希望;先知旦尼爾在巴比倫被投獅阱,代表我們為義而死,靈魂將獲得解放。還有那吞在鯨魚腹中,數日后居然安全復出的先知約挪,也表示同樣的意思。梅瑟以杖敲擊巖石而引出清泉,墓窟壁畫關于這個題材最為普遍,畫下常注有“清涼解渴”的字樣,這是指示信徒領了圣水而滌除靈魂之污點,獲得新鮮活潑的生命。耶穌以五魚二餅飽飫五千聽道的民眾,乃系象征“愛的聚餐”代表為死者祈禱時所舉行的大筵宴。  十字架之作原來型式者,僅發現一二處,大多數畫一錨以代(錨也是希望的象征),其形如佛教之 ■ 字。系將希臘文的第二字母重復四次而成。  基督像均年輕無須,作牧童形狀,表示其為“善牧”,普通為十四五歲之少年人,身著一帔,肩荷一羔,足下又圍繞數羊。有時則將基督畫作希臘神話中的奧菲士在曠野里彈奏金琴,群羊伴隨左右。  中國不識字的人,記帳常作畫以代,有趣話柄頗多。原始基督教也常利用圖畫來做墓志銘,死者生前從事何種行業,墓上則畫他所用的工具。譬如死者生前為木匠,則畫一斧或一刨;為泥工則畫一鏝。有時作種種獸形,則系從死者姓名字母中抽出。若以中國文字來作譬喻:倘死者名“融”則繪一蟲,名“麗”則繪一鹿,名“群”則繪一羊,名“貴”則繪一貝,皆是。  此外魚形更俯拾即是。有刻于墓石上者,有繪于墻壁上者,這是代表教主耶穌基督。因希臘古文的魚字與耶穌名字筆畫相似。這魚字同時也可指教友。耶穌在日內撒肋湖邊,遇見一個漁夫名叫西滿,耶穌特顯異跡使他打了滿滿一網魚,幾乎把網撐破,西滿大驚。耶穌對他說:“不必害怕,從今以后,我要使你作一個捕人的漁夫。”西滿果撇船棄網,訣別妻子,跟隨耶穌。這便是耶穌大弟子伯多祿,耶穌升天后,他成了第一任教宗,今日羅馬教宗皆系承繼伯多祿之位,世世相傳不絕。羅馬教難嚴重時代,教友相逢,每以“魚”字為切口,表明其基督徒身份,中國雍乾時代亦是如此。歷代中國神職界每喜以漁為名,也是這個緣故。  羅馬城外的地下墓道既有如此之長,又復歧岔百出,倘使無人領導,誤入其中,頗易發生危險。常聞某處新發現墓道一條,有青年學生十余人,結伴探險,每人手持一炬,并以一細索系于墓口,牽之以入,走到半路上,繩索忽斷,火炬亦燃盡,想摸索著出來,誰知誤入歧途,愈入愈深。外面的人,見他們竟日不出,知有變故,組織了好幾隊人馬進去援救,一連十余天,不見他們蹤跡。最后大約尋到了,可是這一群勇敢好奇的青年,都已和墓中陳死人為伍了。羅馬地下墓道之長而且多曲折,在這件故事上,也可以覘其梗概。  真的,當我站在圣(www.lz13.cn)加斯特墓窟里,放眼一望,但見長廊相接,似乎永無窮盡,壁上石槽又密如蜂房,氣象之壯大沉雄,難于以語言模擬。啊!這是一座地底迷宮,也是一座地底城市。覺得漢人形容墓地“佳城郁郁”四個字,惟羅馬墓道足以當之。所以我在另一文中又曾說:“羅馬人真是個偉大民族,不但生時偉大,連死后也還是這么偉大。”我想曾參觀過羅馬墓道者,當不河漢斯言吧。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綠天 蘇雪林:我們的秋天:畫分頁:123

教你做個職場里的不敗紅人  從普通的白領到管理階層,從初級管理人員到中級管理人員,再從中級攀升到高級,升遷,可以說是許多職場中人的夢想。然而,機會總是垂青那些有準備的人。對環境是否樂觀,往往決定著你向上攀援還是原地踏步。不管周遭如何變遷,在工作中,你還是要始終保持一種向上的動力,盡可能地充實完善自我,并以積極的面貌出現在辦公室里,成為職場中不敗的紅人。  人緣定乾坤  雞年可以說是我的幸運之年。剛剛邁過雞年的門檻,領導就把我叫到辦公室談話,告訴我將要升職的消息。當時除了欣喜,感覺自己長久以來的辛苦工作終獲回報之外,同時心里也有些許不安,同事們會有什么反應呢?由一種平等的關系轉瞬間變成了領導,他們會不會嫉妒我,從而形成一種隔膜呢?今后,我又該如何與昔日的同事相處,該怎樣扮演好這一新角色?  想到這里,我感到頗為茫然和困惑。  一開始知道我升職時,一些同事不免表示意外,也有一些人過來對我說:“你工作成績那么突出,早就應升職了。”乍聽之下,我頗感欣慰,但再一細細思量,總覺得心里不踏實。漸漸地,我也稍稍有些感覺到新角色所帶來的問題。有些同事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和從前不同了。我分派下去的工作,會有兩種態度:一種能察覺其心里有點不情愿,但是表面上不明確表達出來,對布置的工作還是照常完成;另一種是態度有點生冷,工作上也不是非常積極。  好在這只是少數現象。我想,可能還是需要一個適應和磨合的過程吧!不光同事們需要,我自己也需要。因為面對曾經平起平坐的人,我也還沒有完全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以一名領導者的風范去處理工作。更何況,當下的任務是調節好新的人際溝通,別人的嫉妒或者某些想法是我所不能控制的,但至少可以從我做起,把握好自己的思維和行動。  我也明白,從今往后,自己的自由空間更少了。這是顯而易見的事。作為領導,就應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出現問題不能往后縮,遇到困難應勇于擔當。嚴以律己、以身作則才能受到下屬的尊重和信服,畢竟言教不如身教嘛!  現在的這些下屬們,由于都是以前的同事,我們彼此都比較熟悉情況,也就無需再經歷一個熟悉人事和環境的過程。當然,在我眼中,還是把他們看作是自己的同輩同事,大家是合作的伙伴,我不希望因過分明確上下級的等級而拉遠了彼此的距離。  就這樣,由于擺正了自己的位置,明確了自己扮演的新角色,我也逐漸得到了同事們的認同。  一次,當我與一位昔日的同事,今天的下屬共進午餐時,她向我吐露了自己的心聲。  當我們從平素的同事關系,一下子變成上下級時,她心里的確一時還扭不過彎來。雖說已有相當的心理準備,并且她也承認我的學歷、工作能力等的確要比一般同事高出一籌,但總有種無以名狀的想法,感覺有點不能接受我這個新上司,具體原因也說不好,或許只是因為我們曾經是同事而已。這不是人的問題,而是心態的問題,其實這也屬于比較正常的心理,時間久了自然就會平復下來的。  她是屬于那種含蓄內斂型的人,在工作上,不會將某些情緒表露出來。況且以前大家關系還不錯,現在我上任后對大家也很好,該做好的工作她定當通力配合。一個大雨天,我讓她出去采購一些東西,對此她雖心里非常不情愿,但沒辦法,布置下來的工作還是得完成,可彼時有種不服和反叛的情緒在她心里滋生。沒想到,臨出發時,我突然叫她等一等,要陪她一起去。之后,她反倒覺得有點過意不去,也很感動,因為這說明我并沒有因為升了職就對以前的同事頤指氣使、指手畫腳。  在現代企業中,領導者的個人英雄形象已經愈來愈淡化,到處都在說要進行“扁平化”。在這樣的組織構件中,個人的作用愈來愈被重視,而領導者凝聚力的作用至關重要。適值升職,更有必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網羅一批人,建立自己的人際圈子。只有這樣,你才不會以獨孤求敗自居,從而拓展暢通的信息渠道,將職場之路走得坦蕩蕩。  遭遇“成長性危機”  作為公司里的一名元老級人物,加之工作業績也很突出,那年我便順理成章地從一個普通職員擢升為部門經理。(www.lz13.cn)剛履新職,我暗暗發誓一定要全情投入,好好干。  想到做到,我在家修改一位同事的文案直到深夜,自己都被自己感動了。第二天早上見到那位同事時,我告訴她如何為修改她的作品而點燈熬油。本以為她會感激我,沒想到她卻滿臉不快。下午,老總找到我,說那位同事認為我對她的文案處理不當,我當時真是特別困惑。后來我才悟到,當初我們是一起進入這個單位的,可現在我卻成了她的上司,對她的作品行使“生殺”大權,她豈能一點情緒都沒有呢?  雖說我算作元老,但在這個部門里,如此資歷的人也不乏其人。對此情形,我真不知道該怎樣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又不傷害其自尊心。  麻煩還不僅于此。做普通職員時,除了自己的工作,我無需考慮其他。現在就大不一樣了。除了與部門的同事處好關系,還要注重縱向、橫向聯系。在公司內部會議上,我要在其他部門經理面前為本部門爭“口袋”,還要和其他部門協調如何完成任務。并且,過去可以躲著不見的老總,現在也不時要主動被動地去接受耳提面命。我覺得自己簡直成了一只蜘蛛,周圍都是線,每一條都必須把它結牢,每一條又都要因循各自的軌跡,不能任其亂套。這些,對我這個不擅八面玲瓏的人,可真是一種極大的負累,有一種身心俱疲的感覺。  壓力不僅來自變得復雜的人際關系,還來自工作的要求。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是一腦門子工作。更不幸的是,原先的部門經理干得非常出色,雖然人已去,但影子猶在,有他這個楷模在那里,我即使再努力,似乎也難以超越。  升職,使我失去了原有的輕松和自在。我的精神也變得十分脆弱,在那段時間里,我開始失眠,而且經常丟三落四。我不再覺得工作是美麗的,這并非我想要的生活,我必須為自己做出一種選擇。考慮再三,我遞上一紙辭職報告。好在老總沒有為難我,很快達成了我的心愿,于是我又回到了普通職員的崗位。  待冷靜下來,我意識到,雖然這次“回歸”令我暫時擺脫了壓力,但也使我失去了成長的機會。不管怎樣,我還是要好好干,就算不為了升職,也是對自己負責吧!沒有功利上的思慮,我反倒放開了手腳,取得了卓著的工作業績。過了一段時間,老總再次讓我“出山”。經過了心理調節,我已經能夠把升職看成是一次新的成長機會,不再被“成長性危機”所困擾,堅定了作個成熟的領導者的信心。  “成長性危機”,是指人從某一發展階段轉入下一階段時,原有的資源和技能往往不足以應付新的課題,或者當事人不能很好地擔當起新的角色,產生暫時的行為混亂和情緒困擾。升職,意味著個人進入了更加復雜的人際環境,需要其完善自我以增強自己的適應性。這里,學習人際溝通的技巧是治標,增強自信是治本。不妨說,誰都不是生而知之,從來沒有天生的領導者,只要努力學習,就完全可以勝任。其實,除了個人有心理準備外,適當的學習和培訓會使人在升職后更快地適應新角色,也有助于避免“成長性危機”。 生活能力是職場第一道門檻 職場新人:好工作不是找出來的而是規劃出來的 快樂是職場另一種成功分頁:123

TA415FEF15


台南工具機輸入測試新竹介質耐電壓實驗
台北安全電路功能檢驗 》彰化TAF實驗室:科學驗證,快速準確台中變壓器輸出短路實驗 》新竹TAF認可實驗室:全球認可,專業服務台南E001溫度檢驗 》桃園TAF認可機構:實力認證,全球信賴台中電源輸出短路測試 》高雄TAF認證機構:快速精確,服務保證

arrow
arrow

    a86djq7j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